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電雷鋒”為鄉村旅游保電護航

2021年10月06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6日電 “葉師傅,我家突然沒電了,請你快點來幫忙看一下。”日前,國網瀏陽市供電公司張坊供電所東方紅(電雷鋒)服務隊隊員葉紹鬆接到畫裡小河民宿老板王潤生的電話,馬上放下剛扒了幾口的飯碗,叫上一同值班的隊員即刻驅車前往十裡外的民宿。

近年來,鄉村振興的步伐不斷加快,隨著炭河古城、靖港古鎮、網紅魚鱗壩、風雨廊橋等特色景點的興起,長沙的鄉村旅游越來越紅火,網紅民宿的生意也隨之越來越好,“畫裡小河”民宿便是其中之一。

葉紹鬆兩人趕到后,首先排除了表計故障,眼看入住的游客越來越多,王老板有些著急,葉紹鬆一邊安慰著老板以及游客,一邊與隊友加快故障的排查。

“你看,這保險管發黑發燙已經燒壞了,我幫你換一個保証解決問題。”找到故障后,葉紹鬆與隊友熟練地換上保險管。燈亮了,屋內屋外的游客們歡呼了起來。

“這麼熱的天,我生怕客人要退房,幸虧你們及時趕到。”王老板看著亮堂的大廳,笑得合不攏嘴。

為做好今年國慶黃金周的保電服務工作,國網長沙供電公司早謀劃、早部署,組織東方紅(電雷鋒)共產黨員服務隊,趕在節前對深入到太平街、冬瓜山、德思勤、紅星等商業街區和地攤聚集區以及各大景區對線路、設備開展特巡、特護,及時消除各類緊急缺陷,並向景區商戶發放用電安全手冊。同時,強化應急管理,組織搶修人員24小時待命,全力保障節日供電。(唐煥良 曾舸)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