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國慶假期不停歇 堅守崗位在一線

2021年10月06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6日電 10月4日,在寧鄉50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施工現場,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200余名施工人員冒著高溫,堅守崗位,用辛勤的汗水履行著責任與使命。

作為寧鄉市首座500千伏變電站和湖南省迎峰度冬重點項目之一,該站本期建設規模為1000兆伏安主變壓器1台,新建500千伏出線4回,220千伏出線6回。建成投運后,可緩解長沙河西地區供電局勢,對構建湘東500千伏“立體雙環網”,優化寧鄉市供電網絡具有重要意義,為寧鄉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的電源支撐。

工程建設之初,湖南送變電工程公司以打造國家優質工程和“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綠色工程為建設目標,建設綠色低碳、用電可靠、直流融冰等多功能現代化的新型變電站。為確保各項目標的實現,工程建設過程中,該公司積極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設備、新工藝”,全面推廣應用智慧照明等節能材料,同時將“零沉降、零粉刷,零墊片,零錯線”等“四個零”融入施工全過程,致力於匠心打造綠色建造示范項目。

目前,該工程已進入電氣施工高峰期,計劃於今年11月上旬建成投運。(沈麗花 姚登安)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