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湖南檢修公司:國慶保電“不打烊” 筑牢電網安全“生命線”

2021年10月06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6日電 “500千伏五崗線50416線路由檢修轉運行操作已全部執行完畢。”經過一天一夜的不懈努力,10月3日21時,國網湖南檢修公司保電人員成功消除500千伏五崗線故障並恢復其運行,有力保障電網供電穩定。在線路帶電運行后,500千伏崗市變電站運維人員協同帶電檢測專業人員對全站進行精准紅外測溫,以確保國慶期間該站所有設備正常運行。

“500千伏五崗線運行數據異常,快去現場查看保護動作情況,我來查看后台信息,詳細情況稍后匯報。”10月2日17時33分,在500千伏崗市變電站值守的該公司運維人員發現五崗線線路保護動作,此條線路是連接五強溪水電廠的重要負荷線路,對於電網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運維人員迅速響應,科學分工進行一、二次設備檢查和報文記錄,並第一時間向上級匯報。經過仔細排查,確認為站外線路接地故障,運維人員及時向有關單位匯報檢查情況並建議採取有效應急措施,將五崗線轉檢修進行故障搶修,同時積極協調該公司檢修專業、帶電檢測專業等有關部門協同配合進行故障處置。在大家的通力協作下,本次500千伏五崗線故障在最短時間內得到了有效控制。

在國慶小長假用電高峰期,該公司始終把工作重心放在電網安全穩定運行上,時刻關注重點設備及重要線路運行狀態,提前部署應急響應機制,確保做到聞訊而動、快速響應、處置有力,筑牢電網安全“生命線”。(文茜 田睿 屈曉珊)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