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匠心守護安全暢通 湖南電信護航“黃金周” 服務 “不打烊”

2021年10月06日11: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國電信長沙分公司網優人員在黃花機場進行網絡測試和優化。康璀攝
中國電信長沙分公司網優人員在黃花機場進行網絡測試和優化。康璀攝

人民網長沙10月6日電 國慶黃金周,湖南又迎來全國各地游客,省內各大交通樞紐、景點、大型商圈人流暴漲、游客激增。為確保市民和游客朋友通信暢通,中國電信湖南公司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精心組織,加強部署,全力護航“國慶黃金周”,彰顯央企責任與使命擔當。

網紅長沙逢節假日必火,今年不出意料再次火爆出圈。長沙市各大交通樞紐和熱門景點,是通信保障的重中之重。中國電信湖南公司在節前就針對機場、各鐵路站點、汽車站等交通樞紐及岳麓山、橘子洲、五一廣場等熱門聚集區域進行全面故障清零活動,並進行全方位信號測試,積極和鐵路、城管、旅游管理部門協調溝通,確保重點區域的網絡覆蓋質量,保障網絡容量,滿足市民和游客的通信網絡需求。

在國慶黃金周期間,隨著張家界各大景區迎來客流量高峰,疫情防控成為重中之重。中國電信張家界分公司採用5G和雲技術,助力政府開發的張家界市疫情防控綜合信息一體化管理平台,發揮出重要作用,600多台疫情防控信息監測儀分布在170多個景區、賓館和單位的入口,對進入人員掃描“健康碼”或身份証就能實時識別健康信息,並能根據游客的掃碼信息實現軌跡畫像和密級接觸排查,第一時間鎖定異常情況,將風險降到最低。

10月4日,北起張家界、途徑湘西、南接懷化的”“湘西最美高鐵”—張吉懷高鐵進入試運行,貫通大湘西,大大改善了沿線交通出行條件,助力鄉村振興。

中國電信湖南公司克服困難的施工條件,在沿線規劃建設4G、5G設備站點500多處,絕大部分已經開通,其余的正在進行緊張的聯調測試,確保高鐵正式開通前沿線無線信號全覆蓋。

本次國慶通信保障,中國電信湖南公司創新採用“一體化極簡基站+應急通信車”的應急通信模式,在五一廣場這種固定的人力密集區域實施一體化極簡基站快速擴容,在道林石鎮等活動現場採用應急通信車保障,合理利用資源,更好地滿足了用戶對網絡的需求。

此外,對防疫平台、電力、交通、商業及相關大型企業的節日通信保障,中國電信湖南公司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制定聯動應急保障預案,並安排人員現場值守,一旦遇到突發事件能快速響應,全面保障國慶節日期間通信網絡安全暢通。

節假日期間,除了全力以赴加強網絡保障,還有無數電信員工堅守在工作崗位,為客戶送去優質服務。遍布在全省各大營業廳的131個愛心翼站,為環衛工人、快遞小哥、輔警等戶外勞動者提供進廳休息、補給服務。上千名智慧家庭工程師冒著烈日酷熱,奮斗在裝維一線,為群眾及早安裝和開通寬帶,用心用情開展為民服務。(陳呂芳 覃啟賢)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