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雨花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重陽節關愛社區老人

2021年10月15日10: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黨建引領聚合力 共度重陽傳美德”主題活動。蘇小娟攝
“黨建引領聚合力 共度重陽傳美德”主題活動。蘇小娟攝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為傳承中國“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的優良傳統,打造幸福的農博社區網格。15日,長沙市雨花區井灣子街道農博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聯動轄區非公黨支部、轄區單位、社會組織志願服務隊走進小區,共同開展豐富多彩的我為群眾辦實事——“黨建引領聚合力 共度重陽傳美德”主題活動,現場銀齡志願者們用精彩的演出展現老年人風採,展示城市文明風貌。

活動在社區舞蹈隊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序幕,隨后歌曲《黨啊 親愛的媽媽》、樂器合奏《歡聚一堂》等節目輪番上場。舞台上每一位表演者用優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動聽的樂器演奏抒發內心的情感。

一首首優美動聽的旋律,一段段賞心悅目的舞蹈,營造出慶祝傳統節日的濃厚氛圍。家住農博社區的王嗲嗲看完節目說:“感謝黨和政府讓我們老人在家門口就能夠看到精彩的表演,還有對我們老年人進行慰問,真是太開心了。”

現場其它區域也是一番熱鬧的場面,農博社區計生協會、衛生服務站為轄區老人測血糖、量血壓、答疑解惑、普及健康保健知識﹔首腦美容美發的志願者們為老人們義剪,在理發師精心的修剪下,老人們精神抖擻喜氣洋洋。

坤頤黨支部、廣譽遠聯合黨支部、小區黨支部、業委會的志願者們也紛紛為在場所有老人分發禮品。隨后,社區黨員、志願者一起探望轄區孤寡老人,為他們送上米面油等“愛心禮物”。

農博社區書記曾宇新表示:社區將充分發揮共駐共建單位聯動作用,探索黨建引領+志願服務、文藝惠民+鄰裡互助、黨建+網格的模式把關愛送到百姓家門口,居民心坎裡,開啟“睦鄰門”促進鄰裡關系融洽和社會溫度的提升,最終實現鄰裡式共享的美好目標,打造社區幸福網格。(蘇小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