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全國首個“直播地球”中心在株洲經開區建成投運

2021年10月2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直播地球”中心內景。單位供圖
“直播地球”中心內景。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8日電 日前,全國首個“直播地球”中心在株洲經開區創客大廈建成並投入營運。

該中心利用數字孿生、VR和沉浸式交互等前沿技術,綜合呈現“星池計劃”衛星遙感過程與應用場景,實時展示園區企業衛星遙感成果和科技實力,為提升株洲在北斗產業鏈的影響力、探索智慧空間前沿應用、賦能提升地方產業等方面做出貢獻。

“橢圓時空”相關負責人介紹,“直播地球”中心包括遙感影像球幕交互、創新應用演示沙盤、太空飛行模擬等子系統,具備全天時全天候遙感影像展示能力。參觀者可通過手勢識別快速獲取指定目標區域的綜合感知數據,通過沉浸交互式體驗模擬太空遙感任務,並展示“通導遙”一體化衛星星座的相關應用。未來,該中心可隨著“星池計劃”的衛星發射逐步完善,提高數據的實時性。

據悉,“星池計劃”在提供全球即時遙感服務的同時,還可提供導航增強服務,在北斗導航系統的基礎上,為用戶提供亞分米級導航增強,與北斗系統共同對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環保等領域進行賦能。(曉寧 鵬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