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省稅務局迅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6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稅務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現場。單位供圖
湖南省稅務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6日電 11月15日,湖南省稅務局黨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方式,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突出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重大成就,是一篇具有極強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表示,全省稅務系統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努力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全省稅務系統要通過黨委帶頭學、支部集中學、黨員主動學等方式,原原本本學、認真深入學、持續不斷學,努力在“勤學深思,學思結合”中,提高思想認識的深度、提升政治理論的高度、夯實對黨忠誠的厚度。

會議指出,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全省稅務系統要堅持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一是以更大力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將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特別是《決議》總結概括的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作為“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的學習重點,並在鞏固前期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基礎上,突出學史力行,辦好為民實事。二是以更大力度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堅持黨對稅務工作的全面領導,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確保“兩個責任”同向發力。堅定不移抓好黨的建設,全面落實總局“1+6”“1+7”制度體系,著力構建一體化綜合監督格局,嚴肅整頓干部紀律作風,引領保障湖南稅收事業實現高質量發展。三是以更大力度推動稅收重點工作。緊緊抓住今年最后兩個月的時間,扎實穩妥完成組織稅費收入、落實減稅降費、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等各項重點任務。聚焦《意見》落實,加快推進2021年年底之前必須完成的45項改革任務,加速推進“精誠共治”專項改革試點工作,努力在深化稅收征管改革上取得新進展。(肖江浩)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