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長沙供電公司:遷移電力杆線 “讓道”民生工程

2021年11月18日2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進行電杆遷移作業。單位供圖
進行電杆遷移作業。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8日電 “吊車起吊時不要站在危險區域”“不要讓行人走太近了”……近日,在長沙梓園路小林子沖路,國網長沙供電公司組織10余名電力員工有序地進行著電力杆遷工程。這是該公司全力支持湖南省兒童醫院新六尺巷停車場建設,進行電力杆線遷移的一個遷改點,也是該公司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縮影。

新六尺巷停車場位於梓園路小林子沖路,因地處長沙老城區,且駕車來省兒童醫院就診患者人數多。為便於車輛更好出入,國網長沙供電公司將對該停車場東出入口,10kV鴻園線012杆進行杆遷施工。為使新六尺巷停車場盡早投入運營,國網長沙供電公司提前開展現場勘察,科學制定杆遷方案,加大人員、工器具投入,確保杆遷進度有序推進。同時,該公司克服路段狹窄、來往車輛多等困難,將工期從3個月縮減到20余天,展現了“國網速度”。

此外,國網長沙供電公司考慮到杆遷線路居民的正常生活用電,制定了合理可行的計劃停電方案,通過帶電作業優化將原本影響20個多小區的用電縮減到6個小區,同時保証了湖南省兒童醫院及雅禮十五中等重要用戶的正常用電,大大降低了停電對周邊居民生活及醫院患者的影響。在現場,該公司現場工作負責人按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電杆遷移、道路坑填等工作,終於在晚7時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民生工程“讓道”工作。

“電杆遷移完成以后,新六尺巷停車場東出入口整個道面路面都會拓寬,將給來省兒童醫院就診的患者及周邊居民一個便利的停車環境。”該公司項目管理中心現場工作負責人王鑌說道。(劉欣、實習生朱婧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