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韶山學校100歲了 1953年毛澤東親自命名親筆題名

2021年11月21日11: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百年滄桑巨變,百年風雨兼程。11月20日,韶山市韶山學校舉行建校100周年慶典活動。來自各地的校友和在校師生代表共聚一堂,共繪韶山學校發展藍圖。

1921年,經毛澤東同志倡議,韶山學校的前身毛氏族校誕生。1925年,毛澤東與夫人楊開慧在此創辦中國最早的農民夜校,播撒革命的火種。1953年,經毛澤東親自命名、親筆題名,更名為韶山學校,開啟新中國成立后的新航程。

百年歲月,波瀾壯闊。多年來,韶山學校堅持“紅色傳承,全面發展”辦學理念,秉承“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校訓精神,擔當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任務,2萬余名學子從這裡走向更加廣闊的人生舞台。學校也從十幾人的家族學校,發展成為擁有3000個學位,覆蓋小學、初中、高中全學段的綜合性學校。2017年11月,該校榮獲首屆全國文明校園稱號,也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研學實踐基地。

韶山學校主要負責人介紹,今年9月,韶山學校新校區投入使用,並與長沙長郡中學簽訂合作辦學協議。學校將繼續發揚“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努力打造全國一流的教學品牌。(記者 蔣睿 通訊員 肖燕)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