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屆十五次全會在長沙召開

2021年11月22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屆十五次全會在長沙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張慶偉作總結講話 毛偉明李微微朱國賢出席 全會審議通過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紀委工作報告、《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五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決定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於11月25日在長沙召開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五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2021年11月21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五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五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1日在長沙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0人,候補省委委員2人。其他在職黨員省級領導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張慶偉作了講話。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對於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把握我們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意義,深刻領會把握我們黨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制勝密碼,深刻領會把握“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把握“十個明確”的豐富思想內涵,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 “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全會決定,2021年11月25日在長沙召開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報告和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個報告提交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審查。

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主要議程:一是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的報告﹔二是審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三是選舉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四是選舉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全會指出,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集中精力討論審議省黨代會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深刻吸取衡陽破壞選舉案教訓,嚴肅換屆風氣,加強紀律監督,認真負責完成選舉任務,確保通過一個好報告、選出一個好班子、形成一個好風氣,把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成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風清氣正、奮發向上的大會。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優良的工作作風,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