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鼓勵實干創新 湖南省張家界市優化干部考核機制

2021年11月2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張家界市優化干部考核機制

鼓勵實干創新 激勵擔當作為

本報長沙11月21日電 (記者何勇)為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湖南省張家界市開展“四看四比”活動,通過看工作績效、比全省排名先后,看聯系項目、比工作推進快慢,看為民服務、比群眾滿意度高低,看風險管控、比負面清單有無,營造促擔當、促實干、促創優的濃厚氛圍,提拔、表彰了一批工作業績突出、干淨擔當的干部。今年以來,張家界市級層面共表彰優秀共產黨員7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30名﹔從鄉鎮和區(縣)直單位提拔30名干部,均為在重點領域、重點項目中表現突出的干部。

張家界市有關部門對工作任務和績效考核指標實施清單化、目標化、閉環化管理,對承辦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的干部,在考核評優和選任上重點考慮﹔對在重點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干部,實行宣傳褒獎、選送培訓、評先評優、提拔使用“四個優先”。此外,對工作不力被省級通報的干部,張家界市有關部門及時採取約談提醒、取消評先、組織調整等措施,督促其改正錯誤、推進工作。

此外,為保護干部創先爭優、干事創業的熱情,張家界市明確了干部容錯糾錯減責免責的八種情形,對經容錯免責干部,在提拔使用、評先評優、職級晉升等方面一視同仁,切實鼓勵干部銳意創新、擔當作為。

《人民日報》( 2021年11月22日 第 12 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