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建行惠助星城民生消費

2021年11月22日2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2日電 九月以來,湖南建行在長沙全城持續開展“數字熊貓惠”系列數字人民幣權益活動。截至目前,參與活動人次達到了20余萬人,數字人民幣從陌生的詞匯逐漸成為平常百姓手機裡的高頻點擊。

積極服務 鋪就數幣支付新環境

數字人民幣作為現金的數字化形式,最主要的應用領域在於日常消費支付領域。數字人民幣支付“免手續費、即時到賬”等屬性對各類商家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湖南建行主動服務,全員行動,快速拓展數字人民幣商戶,截至10月底,已累計拓展數字人民幣商戶近5萬戶,市佔率近35%,步步高連鎖超市、千惠連鎖超市等14家大型連鎖商超的大眾消費場景,五一商圈、火車站商圈、高橋商圈、大學城商圈等九大商圈,茶顏悅色、文和友、世界之窗等一大批熱門IP均已完成數幣改造,為數幣的使用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以步步高為例,作為中國連鎖經營的20強,在全國有超過670 家多業態實體門店。數字人民幣試點啟動后,該行第一時間聯系了步步高,雙方一拍即合,全面合作打造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確定合作意向后,我行緊鑼密鼓的為步步高制定了數字人民幣實施方案,通過API接口直接與收銀系統對接,通過網絡傳輸的方式進行支付結算信息交換,實現短時間內迅速覆蓋集團所有門店。目前,已累計交易20余萬筆,累計交易金額達上千萬元。

活動跟進,激活全城用數氛圍

建行員工胡婷最近很忙,自建行活動“十一”期間啟動以來,她已連續30多天都奔波在“數字熊貓惠”活動現場。作為省建行一名主管商戶活動的專員,她每天也奔波在培訓、現場布置、知識宣講的路上。

建行“數字熊貓惠”活動力度大,進入十月份以來,活動更是掀起小高潮,正在進行的活動門店達到了215間,每天約有3500人次參與到活動中。很多商家主動找到該行,要求參加到商家活動中,數字人民幣也從最開始給人以新潮印象到給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實惠,商家也感受到了數字人民幣實實在在的好處。

為開展好“數字熊貓惠”系列活動,湖南建行成立了專業團隊,與商戶洽談活動方案,布置活動環境,開展店員培訓,解決交易問題。連續三場專題培訓,讓店員了解了數幣操作全流程,為后期活動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建行還建立了專門的活動群,及時解決各類問題。由於准備充分,活動效果非常好,客戶參與積極性高,店員也成了數幣推廣員,達到了良好的雙贏效果。

惠享民生,燃旺全城煙火氣

“數字熊貓惠”活動開展以來,湖南建行已累計投入活動資金400多萬元,讓民眾盡享數幣新生活。作為一座極具煙火氣的城市,長沙夜生活是長沙人心中獨有的風味,都說“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近期,位於長沙市芙蓉區的揚帆夜市悄悄實現了數字人民幣100%全覆蓋,成為長沙數幣試點的又一亮點。自芙蓉區政府下發《關於支持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的倡議書》下發后,湖南建行積極與揚帆夜市市場管理方對接,取得市場管理方的支持。建行積極做好商戶服務,開立,簽約,培訓,提供專業又暖心的服務,商戶從一開始的不理解到完全接受,短短10天時間,300多個商戶全部開通數字人民幣功能。同時建行悅享五折惠活動也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中,建行還拍攝VLOG活動探店視頻,在網絡上廣為傳播,為活動商戶廣為引流,為疫情中的揚帆夜市燃氣了更旺的煙火氣。(楊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