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核酸檢測費用再降

2021年11月23日08:2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22日,省醫保局、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衛健委、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檢測價格和費用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再次降低全省新冠病毒檢測價格和費用。本次《通知》自今日起執行。

《通知》明確,我省將公立醫療機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項目單人單檢價格統一降至每人次25元,檢測以及試劑費用總和不得超過每人次40元﹔混檢價格統一降至每人次10元。將“新冠肺炎抗體檢測”項目價格統一降至每項15元,不區分方法學,檢測以及試劑費用總和不得超過每人次25元。上述價格為全省最高指導價,不區分醫療機構等級,不區分普檢快檢,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全省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收費標准降至每人次40元,混合檢測收費標准為每人次10元。

屬於“應檢盡檢”的,應按規定採用多人混檢﹔屬於“願檢盡檢”且檢測機構單日檢測人數較多的,可以應用多人混檢,也可按單人單檢方式檢測並計費。

公立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應設置專門窗口、開辟獨立區域,優化內部管理流程,採取電子化、信息化的方式,為群眾提供核酸檢測結果推送服務。單純進行核酸檢測的,無需挂號,公立醫療機構不得收取門診診查費。(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歐陽振華)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