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新增2家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

2021年11月23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新增2家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

工信部最近發布58家2021年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認定名單,湖南省的長沙景嘉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奧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是工信部認定的在制造業重點領域技術創新能力突出、創新業績顯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導向作用的企業。景嘉微電子位於長沙高新區,是一家致力於集成電路設計、圖形處理器(GPU)芯片、圖形圖像處理系統等領域的研發生產企業。奧士康科技位於益陽資陽區長春經開區,其生產的印制電路板是電子元器件的“母板”,廣泛運用於手機、電腦等智能設備和汽車電子、數據運算及存儲等領域。

省工信廳科技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我省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累計擁有量達到33家,總數排名全國第八。近年來,湖南高度重視以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建設,持續實施湖南制造業創新能力建設工程專項行動和創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每年認定一批省級企業技術中心並予以政策支持,對標培育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記者 曹嫻 通訊員 王昕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