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朱國賢看望慰問袁隆平同志家屬並在省農科院調研

2021年11月24日08:55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向袁隆平同志學習,腳踏實地把科技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

  朱國賢看望慰問袁隆平同志家屬並在省農科院調研

  2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朱國賢看望慰問袁隆平同志家屬,並在省農科院調研。朱國賢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學習袁隆平同志的高貴品質和崇高風范,大力推進農業科技創新,腳踏實地把科技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

  中國工程院院士柏連陽、單楊參加。

  (11月23日,省委副書記朱國賢看望慰問袁隆平同志家屬。圖為朱國賢與袁隆平同志妻子鄧則交談。)

  朱國賢走進袁隆平同志家中,與他的妻子、兒子等家屬交談,關切詢問他們的生活工作情況。得知袁老幾位家人都從事農業相關工作,朱國賢鼓勵他們繼承袁老遺志,在各自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朱國賢說,袁隆平同志信仰堅定、勇於創新,為我國糧食安全、農業科技創新、世界糧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值得永遠銘記。我們對袁隆平同志的最好紀念,就是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火熱實踐中,學習他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高貴品質,學習他急國家所需、盡攻關所能、順群眾所盼的崇高風范,學習他攀科學高峰、建天下糧倉、圓百姓夢想的寶貴精神,將其轉化為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

  (11月23日,朱國賢在省農科院參觀雜交水稻展覽館。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持 攝)

  在省農科院,朱國賢一行參觀了雜交水稻展覽館、雜交水稻國家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雜交水稻研究發展歷程、水稻育制種產業發展、種業研發創新、糧食質量檢測等情況。他說,湖南省是農業大省,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三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項一項梳理,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要發揮農業科研機構創新優勢和農業院士領軍作用,創造良好條件,強化科研攻關,推動成果轉化,加強人才培養,給現代農業插上科技的翅膀,為保障糧食安全、推進種業創新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