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風紀

常德對紀檢監察組非駐在單位開展駐點監督

2021年11月30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這可不行,推薦表彰對象名單應嚴格按照程序規定來確定。”11月下旬,常德市工商聯在向上推薦表彰對象時,因時間緊迫,准備採取傳閱會簽形式確定上報名單,駐點監督人員審核文件時發現這一情況,督促該單位負責人按規定召開黨組會研究。事后,經辦人感慨:“好在有駐點監督員把關,不然我們就違反相關紀律規定了。”

這是常德市紀委監委駐市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開展駐點監督工作以來,發現並及時糾正的問題之一。

該紀檢監察組常駐市委統戰部辦公。如何加強對市直統戰系統非駐在單位的監督,解決監督力量不平衡問題?紀檢監察組創新監督模式,對市直統戰系統的市工商聯、市僑聯、市民主黨派工商聯機關行政事務管理辦公室開展駐點監督。派駐監督“探頭”動了起來,監督人員挂牌上崗,每周到駐點單位辦公1至2個工作日,督促遵守工作紀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和紀檢監察工作,每周匯總反饋駐點監督工作情況。

開展駐點監督工作半年多來,不少違紀違規行為被遏制在萌芽狀態。“駐點監督讓全體工作人員自我規范意識得到加強,機關干部要求自己廉潔自律、不踩紅線,管理阻力越來越小。”常德市民主黨派工商聯機關行政事務管理辦公室主任周承勇說。(通訊員 程友忠 記者 卓萌)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