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風紀

湘潭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1年11月30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湘潭市紀委監委近日出台《加強巡察整改日常監督實施辦法(試行)》,通過明確日常監督重點、細化日常監督流程等,進一步完善巡察整改日常監督工作機制,強化整改任務落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辦法》明確,市紀委監委將加強巡察整改日常監督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納入全年工作重點,主要負責人擔負總責,分管領導依據分工各負其責。市紀委監委各部室、各派駐(出)紀檢監察機構,依據職責承擔巡察整改日常監督相關工作。現場巡察期間,相關責任部室啟動巡察整改日常監督。監督檢查室派員參加對所聯系單位的巡察,加強對立行立改問題的跟蹤了解、督查督辦,參加巡察報告組辦會審、巡察意見反饋大會等。

《辦法》強調,巡察集中整改期滿后,市紀委監委相關責任部室參與市委巡察機構牽頭組織的巡察整改督查和成效評估,並對被巡察單位基本完成、未完成、長期整改問題跟蹤督促,直至問題清零。

“對巡察整改弄虛作假、敷衍應付、效果較差的單位,要嚴肅追究其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及班子成員的責任,堅持‘一案雙查’,一並追究負責日常監督相關人員的責任。”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將以落實《辦法》為抓手,進一步強化紀巡貫通和室組地聯動,推動巡察監督與其他監督融會貫通,全面提升巡察整改質量和成果運用水平。(記者 肖暢 通訊員 王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