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國營商環境報告2021》發布 長沙7大案例經驗向全國推薦

2021年12月01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由國家發改委編寫的《中國營商環境報告2021》近日出版,長沙7個領域優化創新經驗入選示范引領“最佳實踐篇”,入選案例數居全國前列。同時,湖南湘江新區入選改革薈萃“新區實踐篇”。

報告中,長沙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保護中小投資者、跨境貿易、獲得電力、勞動力市場監管、執行合同、辦理建筑許可等7個方面的創新經驗,入選示范引領最佳實踐典型案例,向全國推薦。

國家發改委發布的中國營商環境報告,梳理了2020年我國營商環境的成效和亮點,展示了全國80個參評城市在優化營商環境的典型案例。從案例入選情況看,80個參評城市共有225個案例入選,僅5個城市入選案例超過7個,分別為成都、青島、重慶、濟南、長沙。長沙本次入選案例數居全國前列。

近年來,長沙緊盯“中部標杆、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奮斗目標,聚焦市場主體和辦事群眾實際感受,持續開展行政效能提速、實體經濟降成本、企業權益保護和政策落地四大專項行動,突出項目建設、產業發展、區域協調和民生幸福領域的公平普惠生態營造,為長沙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撐。

“營商環境優無止境,長沙將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實施‘強省會’戰略,緊盯國內先進標杆城市,更高標准、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全力推進省會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長沙市發改委黨委書記涂文清介紹,下一步將圍繞市場主體全鏈條優化審批、全過程公正監管、全周期提升服務,打造“投資中部、看好長沙”的營商口碑,擦亮雷鋒家鄉長沙的營商環境品牌。(記者 金慧)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