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省政府工作報告公開向社會征集“金點子”

2021年12月02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日,湖南省政府門戶網站“我有‘金點子’——2022年省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建議征集”專欄上線,聯合多家媒體和全省政府網站、政務新媒體正式啟動“金點子”征集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省“兩會”召開前,網民可以通過該專欄(專欄網址http://www.hunan.gov.cn/topic/jdz2022/2022wyjdz_m.html)對政府工作建言獻策。

今年的“金點子”活動緊扣時代主題,聚焦湖南發展實際,共設置17個議題,包括: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人才培養和引進、長株潭一體化和區域協調發展、民營經濟和縣域經濟、常態化疫情防控、“五好”園區、營商環境、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消費、鄉村振興、生態文明、文化強省、民生改善、安全穩定、政府治理等,群眾可選擇任一議題后進行留言。

“前3年,共有167個‘金點子’被省政府工作報告採納,許多高質量留言得到省政府領導批示和相關部門的反饋及處理。”“金點子”活動辦公室負責人介紹,這是湖南省政府門戶網站連續第四年開展政府工作報告“金點子”征集活動,每一個“金點子”,都將被認真對待,其中有較高參考價值的“金點子”將報送2022年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為報告起草的重要參考內容。

為提供更加便捷的互動交流體驗,今年的“金點子”活動在“湖南省政府門戶網”微信公眾號、“湖南省政府門戶網站”新浪微博號,以及擁有千萬用戶的“一件事一次辦”微信小程序設入口,群眾可選擇移動端或PC端進行留言。(記者 黃晗 李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