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高新區已建成9個保障房小區 總面積達350萬平方米

2021年12月03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圖為和潤園三期。單位供圖
圖為和潤園三期。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2月3日電 日前,長沙高新區和潤園三期集中安置選房工作圓滿完成,涉及機械制造園新能源配套產業基地等12個項目717戶的2411名征拆群眾實現了自己的“安居夢”。

從2011年首個大型保障住房和馨園小區開始,長沙高新區用10年時間,已建成和馨園、和潤園、和泰家園等9個保障房小區,總面積達350萬平方米,安置拆遷群眾3萬余人,保障房總量佔比為長沙市第一,基本實現了“拆得快、安得下、穩得好”的工作目標。

精心挑選“位置最好、配套最全、交通最優”的黃金地塊作為安置用地,建設功能齊全、設施完善、宜居宜業的保障房小區用於群眾安置,這是長沙高新區一直堅守的承諾。

真人橋家園在中聯智慧產業城北側﹔三益家園在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對面﹔金南家園步行200米就可到達城鐵麓谷站,步行十分鐘就能到尖山湖公園﹔和馨園旁邊,學習、健身場所、商業區、公園、書吧等一應俱全……優渥的地理位置,產城融合發展,高新區拆遷群眾收獲了穩穩的幸福,切實感受到小康生活的“小確幸”。

“你需要一個什麼樣的房子,你需要打造一個什麼樣的社區?” 在滿足國家、省市區各個行業相關標准的同時,高新區會根據村民意見對設計圖再改進,最大程度保証達到安置者理想預期。2017年來,長沙高新區貫徹“以人民為中心”和“開門辦設計”的理念,持續開展“基於用戶體驗的可持續使用”調研與改進實踐活動,堅持共謀共建共享原則,以“為群眾服務、請群眾參與、讓群眾滿意”為核心,以創新創造為動力,以群眾廣泛參與為基礎,以解決施工單位和群眾集中反映的問題為突破口,在細節上精心打磨,不斷在設計源頭上改善保障安置小區人居環境、持續提升小區各類建筑的“安全、適用、耐久、經濟、綠色、美觀”6大屬性,提出並著力打造“高新住保”品牌,積極完善群眾參與建筑設計的機制,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認可和拆遷群眾的點贊。

長沙高新區征地服務中心主任劉國平介紹,2021年全區新開工建設橋頭家園二期等5個保障房項目近1萬套住房,總建筑面積11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62億元,屆時將新增安置人口1萬余人,為長沙高新區“攀高、升級、進位”,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墊穩壓艙石。

從村民到市民,從賣菜到家門口就業,從家門口的稻田到家旁邊的公園,從看病到養老,高新區征拆群眾的生活過得很韻味。(吳夢珊)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