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張吉懷高鐵今日正式通車 “雲端高鐵”帶您穿越大美湘西

2021年12月06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張吉懷高鐵今日開通運營。懷邵衡鐵路公司供圖
張吉懷高鐵今日開通運營。懷邵衡鐵路公司供圖

人民網長沙12月6日電 今日上午9時許,張家界至吉首至懷化高速鐵路正式開通運營,張家界至長沙車程縮至2.5小時。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吉首東站出席開通儀式並宣布張吉懷高鐵開通。

2016年12月開工建設的張吉懷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區域連接線,位於湖南省西部,北接黔常鐵路,南連滬昆高鐵、懷邵衡鐵路,由湖南省與國鐵集團合資建設,全長245公裡、總投資376.5億元、設計時速350公裡。線路設張家界西、芙蓉鎮、古丈西、吉首東、鳳凰古城、麻陽西、懷化南等7座客運車站。開通運營后,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6對,初期運營時速300公裡。

作為湖南省“十大基礎設施項目”之一,張吉懷高鐵建成通車,對改善沿線群眾出行條件、促進鄉村振興,以及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具有重大意義。張吉懷高鐵還串聯起了武陵源、天門山、芙蓉鎮、矮寨大橋、鳳凰古城等眾多著名景區,被譽為“湘西最美高鐵”。高鐵開通運營后,將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湘西觀光旅游,為湘西及湖南的旅游業發展注入新的生機和活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