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1年12月13日08:2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12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我們黨成立100周年、繼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后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我們乘勢而上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經濟工作怎麼看、怎麼干的重大課題,通篇貫穿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論,為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緊扣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以湖南一地一域的發展為全國發展大局作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中央關於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的深刻分析,進一步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環節,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對標對表謀劃推進全省明年經濟工作,全力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一視同仁對待所有企業,在新能源、制造業、水利、城市老舊管網改造等方面加快謀劃建設一批高質量項目,深入開展企業紓困增效專項行動,推動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不斷提升先進制造業核心競爭力,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要深刻領會把握新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扛牢全國糧食主產區重任,積極防范和化解經濟金融領域風險,科學有序推進減污降碳,科學精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維穩等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要深刻領會把握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領導的根本要求,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樹牢正確政績觀,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專業化能力,弘揚真抓實干作風,堅決防止亂作為,以實際行動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各地各部門要統籌做好保供穩價、農民工工資支付、困難群體走訪慰問等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加強法治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進法治湖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始終堅持法治體系建設正確方向。要充分發揮法治的保障和服務作用,提高立法質量,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要全面深化法治領域改革,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要加強全面依法治省組織領導,強化基層法治建設組織和力量保障,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