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晉級“國家隊” 勁仔食品入選農業產業化國家級龍頭企業

2021年12月31日22: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勁仔小魚智能制造生產基地。受訪單位供圖
勁仔小魚智能制造生產基地。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2月31日電 12月30日,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稅務總局、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聯合發布第七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勁仔食品正式獲批為農業產業化國家級龍頭企業,成功晉級“國家隊”。

加大科技創新發展 勁仔賦能食品產業

勁仔食品是一家集產銷研於一體的現代化休閑食品企業,並於去年9月成功登陸深交所主板,成為我國魚類零食第一股。此次進入“國家隊”是繼其獲評“湖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湖南農業優勢特色產業30強企業”之后的又一突破性成長。

多年來,勁仔食品不斷強化科技創新,聯合設備廠商定制開發智能化產線設備,提升技術裝備水平,引領標准化生產,持續投入大量資金建設現代化生產基地及技術中心,深化產學研合作,與湖南農業大學、上海海洋大學等知名高校聯合改進生產工藝與技術。

勁仔食品在國內擁有岳陽、平江兩大智能制造生產基地,智能化產線水平領跑行業。其研發智能化設備生產技術、風味小魚加工技術等專業技術25項,並通過“省企業技術中心”認定、通過湖南省科技廳認定的首個“湖南省健康休閑食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不斷加大推行綠色生產方式,強鏈補鏈賦能食品產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發展。

傳播中華美食文化 勁仔助力鄉村振興

作為中華美食文化傳播者,勁仔食品專注聚焦具有傳統風味的休閑食品,旗下休閑魚制品銷量連續多年穩居行業第一,休閑豆制品和休閑肉制品分別躋身行業前列,明星產品勁仔小魚實現出口26國、熱銷60億包,被權威機構評定為“全球銷量領先的鹵味零食”。

2015年,周勁鬆積極響應平江縣人民政府"迎老鄉、返故鄉、建家鄉”的號召,勁仔食品落戶平江高新技術產業園,優先聘用當地貧困農戶及下崗工人,並對他們進行專業技能培訓,授其以魚亦授之以漁,助力家鄉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2019年,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復同意平江摘帽。摘帽之后,平江縣聚焦脫貧成效鞏固提升,推動平江由貧轉強、跨越發展。

除提供就業崗位外,勁仔食品還通過給予訂單支持、直接幫扶等方式為農民增收、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截至去年底,累計帶動農戶增收超過3億元,帶動農戶數量超10000戶,直接幫扶建檔立卡貧困對象166戶。

值得一提的是,勁仔食品在依托產業建設推動鄉村振興的基礎上,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對公司內外需要幫助的困難家庭、孤寡老人等進行愛心幫扶,並積極參與抗擊疫情、抗震救災、搶險抗洪等重大突發事件,已累計捐款、捐物超700萬元。(林銳新)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