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在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上展現新作為

鄧晶琎
2022年01月07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婁底邵陽調研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在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上展現新作為

5日至6日,省委書記張慶偉在婁底市、邵陽市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調研產業項目、科技創新、國企改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上展現新作為,為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作出重要貢獻。

省領導謝衛江、陳飛參加調研。

在華菱漣鋼工程機械用高強鋼項目現場,張慶偉深入了解產品生產應用等情況。他指出,要實事求是推進信息化建設,大力發展現代物流,提升節能環保水平。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加強成本控制,實現降本增效。在華菱安賽樂米塔爾汽車板有限公司,張慶偉認真聽取中高端汽車板生產、黨建工作等情況介紹,鼓勵企業堅持穩中求進,努力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行業標杆。在與外籍員工親切交流時,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年美好祝福。他指出,鋼鐵是工業的糧食,是支撐經濟建設的基礎。婁底市要發揮合資企業優勢,鞏固合作關系,提供“保姆式”服務,支持企業平穩健康發展。來到創一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慶偉關切詢問企業發展需求,鼓勵企業發揮市場主體作用,建設高水平科研隊伍,深化產學研合作。在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張慶偉勉勵企業扎根湖南,優化產業布局。他要求,有關部門要走出機關、主動服務,落實好增值稅留抵退稅等助企紓困政策,千方百計培育好“專精特新”企業。

在邵陽市首家上市企業維克液壓股份有限公司,張慶偉仔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生產經營等情況。他指出,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榮譽,堅守主業,扎扎實實做好自己的事。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數字化改造提升,優化工序,規范管理,在“闖創干”中續寫新的榮光。中電彩虹(邵陽)特種玻璃有限公司,分兩期建設4條G7.5蓋板玻璃生產線。張慶偉叮囑企業加強資源集約利用,推動產業上下游協同發展,一步一步把產品做好做精。來到邵陽紡織機械有限責任公司,張慶偉充分肯定企業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貢獻。他指出,質量是企業永恆的主題。要深化國有企業三項制度改革,加強自主創新,嚴格質量管理,提升企業市場競爭力。位於新邵縣雀塘循環經濟產業園的湖南啟恆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主營廢舊輪胎資源化利用。張慶偉要求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走節能降耗、循環利用的新路子。有關部門要科學規劃,推動再生資源行業和城市垃圾處理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