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這些工作

2022年01月08日09: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7日下午,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O二二年新年賀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審議《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若干措施》,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站位高遠,飽含深情,彰顯自信,蘊含憂患和警醒,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大國領袖的卓越政治智慧、深厚家國情懷和強烈歷史擔當。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定信心決心,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涵養為民情懷,持之以恆辦好民生實事,持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矢志拼搏奮斗,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安排,團結帶領全省人民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結合起來,立足湖南實際,一體抓好貫徹落實。要重視發揮老干部優勢作用,加強離退休干部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和引導廣大離退休干部堅持老有所為、繼續發光發熱,為全省改革發展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要用心用情精准搞好服務,落實好老齡工作和民生保障政策,細致入微做好離休干部服務保障,開展好春節期間老干部走訪慰問和困難幫扶,讓廣大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廣泛凝聚工作合力,推動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導向,堅持不懈抓好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首要任務,突出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堅持守正創新,唱響主旋律、匯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要圍繞中心大局更好履行使命任務,持續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大力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心策劃主題宣傳,加快文化改革發展步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營造良好氛圍。要堅決守好意識形態主陣地,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推動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等工作落實落細,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主動權。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治理的重要論述,扛牢加強基層治理的政治責任,切實增強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政治自覺。要完善黨建引領的社會參與制度,更好發揮志願服務在社會治理中的積極作用,推動基層治理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要加強黨對基層治理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系統謀劃,嚴格跟蹤問效,強化部門聯動,形成加強基層治理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