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2022年藝術類專業統考合格線為155分

2022年01月15日11:0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昨日,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公布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考生成績和統考合格線,各專業統考合格線均為155分。

  根據安排,考生即日起可登錄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生綜合信息平台(網址:https://ks.hneao.cn)、瀟湘高考APP、湖南招生考試信息港(www.hneeb.cn)和微信公眾號:湖南考試招生(ID:hunan-zhaokao)查詢本人成績。取得合格資格的考生名單已在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官網(http://jyt.hunan.gov.cn/sjyt/hnsjyksy/)和湖南招生考試信息港公示,考生可通過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生綜合信息平台或瀟湘高考APP打印《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省統考合格証》。

  根據我省普通高校藝術類專業招生政策規定,參加2022年全省藝術類統考並取得合格資格的考生(不含報名參加我省普通高等學校對口招生考試的考生),方可報名參加部屬、外省省屬院校自行組織的藝術類專業考試(以下簡稱“校考”)。沒有取得藝術類專業全省統考合格資格的考生,不能錄取到藝術類本科專業。

  根據教育部和我省政策規定,我省省屬高校所有藝術類專業、在湘部屬高校的美術類專業、省外民辦高校(參照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招生辦法執行的民辦院校的部分專業除外)和獨立學院的藝術類本科專業、省外高校的藝術類高職(專科)專業以及其他不符合教育部規定組織校考的高校(專業)在湘招生錄取時,直接使用我省統考相關專業成績,不得組織湖南考生參加校考。

  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含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在湘招生錄取時,可組織校考,使用校考成績。上述高校以外的來湘招生本科高校不得組織我省美術類統考所涵蓋專業的校考,應直接使用我省統考成績。(記者 余蓉)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