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牢記殷殷囑托扛牢省會擔當 大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09日10:2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長沙調研時強調

牢記殷殷囑托扛牢省會擔當 大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8日上午,省委書記張慶偉在長沙市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調研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民營經濟、國企改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扛牢省會使命擔當,做大做強優勢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強化科技自立自強戰略支撐,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省領導吳桂英、謝衛江、陳飛參加調研。

新年伊始,藍思科技(星沙基地)車間內,自動化生產線繁忙有序。張慶偉詳細了解產品生產、產業布局、穩崗就業等情況,鼓勵企業搶抓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機遇,深挖市場需求,塑造企業品牌,提升產品質量和核心競爭力。他指出,要積極發展“大智移雲”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數字經濟新優勢。有關部門要圍繞我省產業發展需求,加大企業政策支持,加強就業指導服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腳踏實地就業創業。

來到湖南省青蘋果數據中心有限公司,張慶偉與工作人員親切交流,深入了解產品開發、市場經營等情況,關切詢問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他叮囑企業要主動適應媒體融合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保持定力,扎根長沙,積極探索,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不斷提升數字化信息化水平。他要求,有關部門要主動為企業排憂解難,落實好減稅降費等政策,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在威勝控股有限公司,張慶偉充分肯定企業在科技創新、節能減排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他指出,企業服務的客戶,就是千家萬戶。要守牢能源行業安全生產底線,加強用能產品安全監管,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節能的產品服務。要引進高端人才,加強研發創新,積極對接老舊小區管網改造需求,提升市場佔有率,始終走在行業前列。要重視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找准發揮優勢和作用的切入點,團結凝聚廣大員工,形成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

全國裝備制造業龍頭企業中聯重科,是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張慶偉認真聽取企業發展歷程、現代企業制度建設等介紹,深入車間了解智能化生產等情況。他勉勵企業要加快信息化、智能化融合進程,拓寬工業互聯網應用場景,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加快產品和技術“走出去”步伐,為湖南打造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