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代表委員話兩會|徐志毅:深耕紅色熱土 勇挑歷史重擔

2022年01月17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東縣人民政府縣長徐志毅。受訪人供圖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東縣人民政府縣長徐志毅。受訪人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7日電 (李芳森)“今年參加湖南省‘兩會’,肩上的擔子,感覺更重。”雖已是履職的第5個年頭,但在湖南省人大代表、衡東縣人民政府縣長徐志毅看來,也並不輕鬆。

讓徐志毅不敢放鬆的原因,一是從人民中來、由人民選出的人大代表,肩負著為民發聲、為民履職的職責,讓他不敢有絲毫懈怠﹔另外,2022年是羅榮桓元帥120周年誕辰,衡東作為羅榮桓元帥的故鄉,理應有所作為。

“這更是一份歷史責任,我們要對歷史負責、經得起歷史檢驗。”徐志毅早已有了打算:在羅榮桓元帥誕辰120周年,衡東縣將承辦相關紀念活動。

具體說來,徐志毅也有了一份行之有效的具體舉措。為更好地開展系列紀念活動和革命傳統教育,衡東縣擬在羅榮桓故居啟動相關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主要項目建設內容有:紅色教育宣講中心、國防教育武器園等項目,項目坐落在羅榮桓紀念館周邊范圍。

坐落在衡東縣榮桓鎮南灣村的羅榮桓故居,雖坐擁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國家國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4A級旅游景區等頭銜,但目前羅榮桓故居景區陳列展館面積相較於其他元帥館體量偏小、設施陳舊,基礎設施相對落后。

“底子太薄,需要克服的苦難不少。”徐志毅希望能在湖南省“兩會”找到解題答案,他期待,這場在2022年開端召開的盛會,能凝聚更多力量。

為盡快完成項目建設地推動,徐志毅希望能得到省直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徐志毅介紹,如擬建設的紅色教育宣講中心、國防教育武器園項目,經省、市、縣風景名勝部門的核實,項目選址坐落在錫岩仙洞—洣水風景名勝區及生態公益林范圍,需要湖南省林業部門辦理風景名勝區及生態公益林的相關手續。

“我們將拉高標杆,對標任務,一刻不停把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一項一項抓好落實,努力在'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的任務中彰顯更多擔當、體現更大作為。”徐志毅介紹,衡東是“中國土菜名縣”,是羅榮桓元帥的故鄉,有很多得天獨厚、不可復制的資源和優勢,理應在湖南發展中閃光出彩、大放異彩。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