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淳口鎮:上交“成績單” 畫好“計劃表”奮進新征程

2022年01月17日20: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瀏陽市淳口鎮2021年度干部職工考核述職測評會。淳口鎮供圖
瀏陽市淳口鎮2021年度干部職工考核述職測評會。淳口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7日電 “此次會議為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歷練成長的平台機會,也激發出大家愛崗敬業、爭先創優的干事熱情。讓我們在交流中進步、在互鑒中成長、在激勵中奮進。”日前,瀏陽市淳口鎮工作的新干部邱琪走下講台后感概地說。

近日,在瀏陽市淳口鎮2021年度干部職工考核述職測評會上,30多位干部職工站上講台,向120余名參會人員遞交一份實在的“成績單”,並畫好一張詳實的“計劃表”,為來年工作布好局、鋪好路。

“實”字為先干事業 遞交一份“成績單”

數字背后皆汗水,成績背后是奮斗。“這一年,我們9個美麗宜居村庄順利通過驗收,4個農產品入選湘贛紅品牌、培育長沙市現代農業產業領軍人才、成功舉辦全國中煙公司現場示范推介會和長沙市人才振興交流會……”淳口鎮農業辦主任張友根用一組組真實的數字,一個個具體的事例,全面盤點農業工作的“碩果”。“智慧·雲家居產業基地引進18家企業,鴨頭建材小區已引進企業7家……”在這一串串的數字背后,是辛勤付出的汗水﹔碩果累累的成績背后,是堅持不懈奮斗。他們用實干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勤”字為本強擔當 畫好一張“計劃表”

“2021年我們成功創建了湖南省衛生鄉鎮。2022年,我們要以更加扎實地工作,以更高的標准,積極申報國家級衛生鄉鎮。”

“主動對接、服務園區發展需要,將融入金陽新城作為鎮域振興首選戰略,將服務項目建設作為核心動力,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項目落戶淳口!”勤於思考,敢於擔當,在他們心中已經謀劃好了“計劃表”,談起2022年的工作規劃,他們信心滿滿。

“嚴”字當頭塑形象 建強一支“主力軍”

樹立實干導向,打造優秀團隊。近年來,該鎮堅持嚴管厚愛的原則,落實“周報告、月調度、季考核”制度,加強對干部的管理與培養,樹立實干導向,強化信念信仰,以實績論英雄,以嚴紀轉作風,大力選拔擔當作為的“猛將”“闖將”“干將”,致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素養全面、紀律嚴明的主力軍。該鎮干部職工隊伍不斷成長,該鎮周拓獲得“湖南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稱號、羅傳美榮獲“公務員一等功 ”稱號。

“2022年是瀏陽奮進新征程、挺進前五強的關鍵之年,也是淳口大踏步融城、高質量發展的實干之年。要進一步營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氛圍,以釘釘子精神,從深、從細、從實推進,推動淳口高質量發展。我們唯有精誠團結加油干、務實奮進認真干、卯足全力攢勁干,才能不負黨和人民重托,才能早日將“十四五”的美好藍圖變為生動現實。”瀏陽市淳口鎮負責人說。(胡慧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