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懷化會同縣沙溪鄉:安度春節不鬆懈 敲門行動暖人心

2022年01月17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7日電 “您好,我是村裡的干部,咱家裡有沒有近期從外地回來的或者准備回來的親戚朋友?有的話請及時跟村裡報備。”“木房子特別要注意用火安全。”近日,懷化市會同縣煙草專賣局鄉村振興幫扶支隊來到沙溪鄉寶聯村、玩洞村,實施“敲門行動”,緊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兩根弦,以實際行動筑牢鄉親們生命安全防火牆。

幫扶隊員聯合村支兩委、駐村工作隊、村裡黨員上門一戶一登記,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將安全用電用火、疫情防控、人居環境衛生、煤氣罐登記一一宣傳到位,並給特困戶送上了過冬的新棉被和食用油。

“現在疫情比較緊張的是這些地方,您看看家裡有沒有人在這些地方務工,如果有的話建議您跟他說就地過年。”“您兒子務工的地方不是疫情地區,可以回來過年,做一個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這樣左鄰右舍都放心些,記得提前跟村裡報備,路上做好防護措施。”黨員干部和鄉親們面對面交流釋疑,打消對疫情防控政策的疑慮,把服務送上門,把溫情送到家。

除了上門,幫扶隊員還通過村裡微信群、朋友圈發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高村民和在外務工人員的疫情防控意識,多渠道強化抗疫防線。同時呼吁村民不聚餐,不聚眾打牌,不往人群密集區域湊熱鬧,掌握疫情發生地返鄉人員信息及時向村裡上報,大家團結一心,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結合冬季村民喜燒機制炭取暖的實際情況,工作人員還一對一宣傳了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措施,避免出現意外,保証鄉親們安全過冬,溫馨過節。(唐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