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春運啟動,南方航空在湘多舉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順暢

2022年01月1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南航工作人員為出行旅客提供貼心服務。孫佰如攝
南航工作人員為出行旅客提供貼心服務。孫佰如攝

人民網長沙1月18日電 (劉賓)17日,為期40天的2022年春運正式啟動。春運首日,南方航空(以下簡稱“南航”)在湖南進出港航班運行順暢,旅客出行平穩有序。

南航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南航在湖南各航線航班運力充足,票價平穩。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春運期間,南航在十堰、廣州、烏魯木齊、重慶、汕頭、青島等多條航線上新開、加密航班,總加班數達到556個。

為了方便旅客購票,南航推出“數字人民幣”支付。符合注冊條件的用戶下載“數字人民幣”App后,通過輸入手機號、設置用戶名及支付密碼,即可注冊並自行選擇運營機構快速開通數字錢包。

同時,南航在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為老、幼、病、殘、孕等特殊旅客開設了專門的值機櫃台,為不會使用或者沒有智能手機的老人、兒童等旅客提供代查健康碼、協助信息填報等服務。

南航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員提醒,年滿5周歲但未滿12周歲的兒童如有單獨出行需求,可提前向南航直屬售票處或客服中心(熱線電話:95539)申請無成人陪伴服務,並在乘機手續截止前2小時完成乘機手續辦理。

南航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做好航班消毒,維護旅客候機秩序保持適當排隊間隔,引導旅客戴好口罩,並在值機櫃台、休息室、登機口提供免洗手消毒用品,方便旅客進行防護消毒。

南航工作人員提醒,疫情期間出行,請廣大旅客做好自身防護,及時關注航班始發地和目的地對人員健康管理、隔離、核酸檢測的最新防疫政策要求並提前做好防疫措施。根據湖南省疾控中心通知,入湘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請入湘旅客提前做好核酸檢測。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