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2022年春運期間長沙南站預計發送旅客820萬人

2022年01月18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旅客有序通過車站安檢。受訪單位供圖
旅客有序通過車站安檢。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8日電 2022年春運期間長沙南站預計發送旅客820萬人,其中長沙南站本部預計發送旅客420萬人,高峰日預計發送旅客16萬人。春運首日,長沙南站實施多項便民服務舉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溫馨春運,提升旅客乘坐高鐵的出行體驗。

湖南地區節前到達旅客多,外省非中高風險地區入湘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証明,車站在出站口增加了測溫、驗碼通道,就地設置了核酸檢測點,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檢測報告的一律就地進行監測,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針對12306上線的新功能,長沙南站管內18個車站所有設備都已全部完成升級更新,自動售票機增加改簽、退票功能,旅客可憑有效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証明進出站和辦理相關業務,滿足部分旅客應急乘車需求。其中岳陽東站在出站口加裝了扶梯,更新2台安檢儀,便捷旅客出行。

湘遇長南雷鋒服務站在春運首日聯合公益組織為一批重點旅客開辟出了一條“愛心服務通道”,全程派專人引導,並設立了愛心專區,提供候車服務。據該站負責人介紹:“湘遇長南雷鋒服務站是長沙南車站的優質服務品牌,為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愛心服務。

候車廳也呈現出溫馨的景象。車站工作人員現場表演快閃,在“文明出行愛心服務站”為旅客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送上愛心禮物。湖南省文化館書法團隊開展“迎春送福”志願者書法活動,寫福字、對聯送給旅客,大家一起為旅客送上濃濃祝福,溫馨回家路。(張韜、車瑤)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