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朱國賢在長沙調研:強化科技支撐 大力推進農業機械化智能化

2022年01月11日08: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科技支撐 大力推進農業機械化智能化

10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在長沙高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和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科技支撐,壯大優勢產業,大力推進農業機械化、智能化,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

中聯重科主要從事工程機械、農業機械等高新技術裝備研發制造, 位居全球工程機械企業第5位。朱國賢參觀了以農業機械為重點的機械設備展示和工業機械博物館,深入了解工程機械產業發展沿革,仔細詢問各類農機設備的基本性能、應用場景和市場推廣情況。得知企業打造的智慧農業平台有望實現農業生產全過程信息感知、智能決策、精准作業,朱國賢勉勵企業持續發力,為湖南農業生產提供更強數據支持。朱國賢指出,我省發展農機產業有基礎、有優勢、有市場、有潛力。要發揮工程機械實力雄厚的優勢,強化農業科技支撐,提高農機裝備研發應用水平,加速推進農業現代化。要大力推動機械化與農藝制度、智能信息技術、農業經營方式、農田建設相融合相適應,加快丘陵山區適用農機裝備創新和機械化技術的推廣應用,做大做強農業機械化產業群產業鏈。相關部門要抓緊研究制定發展壯大農機產業的工作方案,鼓勵支持工程機械企業研發智能化農機,努力將我省打造成為智慧智能農機產業鏈發展高地。

聖湘生物聚焦傳染病防控、婦幼健康、血液篩查等領域,研發了一系列引領行業技術的產品。目前,公司的新冠核酸檢測產品服務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朱國賢肯定企業為疫情防控作出的貢獻,希望企業堅持“四個面向”,繼續加大研發投入,持續提升創新能力,提供更多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健康惠民技術和產品,在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的同時,為疫情防控和健康湖南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