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參加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

2022年01月19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參加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大力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優良作風 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

18日下午,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慶偉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持之以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官兵,大力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鞏固發展軍政軍民關系,凝聚“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的強大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強保障。

省領導謝衛江、南小岡,省軍區政委馮毅參加。

審議中,劉明建、肖輝平、安瑋等代表圍繞黨管武裝、民兵隊伍、科技攻關等提出了意見建議。張慶偉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親切交流,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意見建議。

張慶偉表示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他說,過去一年,駐湘軍警部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聚焦新時代強軍目標,深化改革創新,強化練兵備戰,服務地方發展,在抗擊疫情、搶險救災、應急救援、維穩處突、扶貧幫困等重大領域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變化前所未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軍事革命日新月異,對國防和軍隊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駐湘軍警部隊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准確把握國家安全和軍事斗爭形勢變化,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慶偉強調,要牢牢把握部隊建設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貫穿始終,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治軍,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到一切行動聽黨中央指揮、聽習主席指揮。要堅持兵民是勝利之本,抓好全民國防教育,增強全民國防觀念和愛軍擁軍意識,強化國防和后備力量建設,加快完善國防動員體系,加強民兵預備役工作,讓民兵旗幟在疫情防控、搶險救災等一線高高飄揚。要更好服務地方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為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保障部隊建設,扎實做好軍人家屬隨軍就業、子女入學入托、優撫政策落實、退役軍人保障、高素質兵員征集等工作,發揚擁軍優屬光榮傳統,推動形成全社會尊崇軍人、支持國防的良好風尚。(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