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代表委員話兩會|黃樂:以鄉村旅游帶動鄉村振興

2022年01月19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9日電 (向宇)“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隻有鄉親們都富裕了,才是真的鄉村振興。”這是湖南省政協委員、新化縣三聯峒冰泉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樂在今年湖南省“兩會”上的發言。

今年是黃樂第五次參會,但她透露今年的壓力更大、責任也更重。以鄉村旅游帶動鄉村振興,對於從事旅游業的她來說,大有可為。另一方面,作為一名基層政協委員,黃樂深諳自己身上肩負的是為民發聲、為民盡責的責任。

“我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把這份委員職責履行好、珍惜好、發揮好。” 黃樂表示,為更好地開展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她帶領當地百姓,通過宣傳包裝,把山區原本無人問津的紅薯、涼薯、土豆等農產品,變成了當地標識性的土特產,提升了農產品附加值,促進了農民增收。

一次次調研走訪、一遍遍修改提案。針對如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黃樂的心中有了“譜”。她表示,目前盡管新化縣已實現脫貧,但擁有農村人口115萬人,脫貧村204個,防返貧監測和幫扶工作仍存在挑戰﹔長期以來的農業產業基礎薄弱導致農民增收壓力大,農村基礎設施仍有不少短板。

為此,黃樂建議加大相關政策的扶持力度,如安排專項土地計劃指標用於鄉村振興用地需求﹔調整優化生態護林員政策,加大生態幫扶力度,強化生態林員隊伍。

同時,支持打造優質鄉村旅游品牌﹔支持建設優勢特色產業集群和農業產業強鎮、創建現代農業產業園、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等﹔通過加強城鄉交通、補齊水利基礎短板等基礎設施建設,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下一步我將繼續實施和助推鄉村振興產業的發展,在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工作中,彰顯更多的擔當與作為。”面對未來,黃樂堅定地說道。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