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鎮頭開展迎新春系列活動

2022年01月19日21: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9日電 春節臨近,走在瀏陽市鎮頭鎮的街道上,琳琅滿目的特色年貨、紅紅火火的新年音樂......濃濃的年味在湖南瀏陽鎮頭開始蔓延。為了營造祥和、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鎮頭鎮以“讓黨旗更紅”基層黨建質效提升工程為引導,在全鎮11個村組織開展走訪慰問、寫送春聯等迎新春系列活動,讓群眾健健康康、紅紅火火地過上一個新年。

紅色聯建,讓民心更暖

在新年到來之際開展走訪慰問是鎮頭鎮一直以來的傳統,今年更是立足“堡壘提質年”,以“紅色聯建”工程為切入口,通過與藍色天使義工團等社會組織深入聯動,扎實開展好各項志願服務活動。

隨著“紅色聯建”工程的深入實施,其內涵也在不斷地擴大和豐富,逐漸實現黨風政風引領社風民風的有效轉變。近期,一位位穿著藍色馬甲的志願者活躍在鎮頭集鎮的大街小巷,忙碌的身影給鎮頭不斷增“溫”,匯聚起全鎮上下團結拼搏、砥礪奮進的磅礡力量。

黨群聯合,讓風尚更新

1月19日,在鎮頭鎮甘棠村的銅鑼屋場,一個舞台、幾排長凳,周邊的群眾圍坐在一起,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打銅鑼》正在上演。

“打銅鑼一直是我們村的一個傳統,為了更加契合當今的時代特征,我們對其進行了多次改編,將村規民約融合進去,形成了移風易俗、環境保護等多個版本。”甘棠村黨員黃瑞成說。

每年到臘月就是辦酒的高峰期,在這個時間段組織開展此次活動,能夠很大程度地提高村民的移風易俗意識,減少大操大辦和親友聚餐等活動,同時也高度契合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的重要舉措。

鄰裡守望,讓年味更濃

在鎮頭鎮干口村上灣屋場的廣場上,紅色的對聯挂滿了一條長繩,陣陣墨香彌漫了整個庭院。

黨群活動室內,幾位老黨員揮毫潑墨中,一副副遒勁俊美的書法和年味濃郁、寓意吉祥的春聯躍然紙上。每完成一張對聯創作,干口村志願者便會將其晾在庭院中,等待周邊村民前來挑選。部分志願者還帶著飄滿墨香的春聯來到困難家庭家中,為他們貼上寓意著新年喜慶的春聯,與他們聊聊家常。

下一步,鎮頭鎮將繼續深入推動“讓黨旗更紅”基層黨建質效提升工程,組織開展好廣大群眾喜聞樂見又能夠參與其中的文化活動,同時依托各村志願服務組織主動上門提供打掃衛生、醫療保健、送年貨慰問品、學業輔導等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向社會傳遞溫暖,營造更加濃厚的“年味”。(張濤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