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株洲市生態環境局榮獲優秀組織單位

2022年01月19日21: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9日電 日前,在國家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主辦的2021年第二屆全國生態文明原創詩賦征文活動中,湖南省株洲市生態環境局榮獲優秀組織單位,全國僅8個。

近年來,在株洲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株洲市生態環境系統干部職工堅持以污染防治攻堅戰和突出環境問題整改為主線,應對了一個又一個風險,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市區空氣優良天數從2013年的214天增加到2021年的310天,全市主要江河水質基本實現了Ⅱ類水,耕地安全利用率達到91%以上,清水塘老工業區搬遷改造、空氣質量改善幅度分別獲國務院、省政府真抓實干獎,並獲評 “中國綠水青山典范城市”。

同時,環境宣傳教育、監管執法、污染治理等工作獲得了一大批在全省、全國,乃至全球有影響力的榮譽。生態文明楹聯征文活動將楹聯與生態文明建設有機結合,既很好、很簡潔明了地宣傳、介紹了株洲生態文明成果,又進一步推進了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使兩者相得益彰、同頻共振。(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