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2022年01月20日09:0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上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長沙閉幕。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田超 傅聰 攝影報道

  19日上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長沙勝利閉幕。

  省委書記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政協領導烏蘭、黃蘭香、張大方、賴明勇、胡旭晟、賀安杰、張健、易鵬飛、張灼華、胡偉林、李民、卿漸偉出席閉幕會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杜家毫、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許達哲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和老同志有:楊正午、王克英、胡彪、李殿勛、王成、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劉蓮玉、謝建輝、張劍飛、楊維剛、周農、彭國甫、陳文浩、何報翔、陳飛、許顯輝、王一鷗、田立文、葉曉穎、李明輝、蔣建宇、卓康寧、王汀明、武吉海、王曉琴、歐陽斌、袁新華、戴道晉、龔文密。

  閉幕會由李微微主持。

  在熱烈的掌聲中,大會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李微微在講話中說,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對這次會議高度重視。會議期間,省委書記張慶偉、省長毛偉明等省領導,出席開幕會和閉幕會,聽取大會發言,參加聯組討論,充分肯定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為省委工作大局作出的貢獻,對政協工作更好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委員們十分珍惜全會這一集中協商議政的平台,嚴格遵守會議紀律,協商審議各項報告,提出不少真知灼見,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建諍言、出實招、聚共識,充分體現了政協委員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

  李微微說,剛剛過去的2021年,中國共產黨度過了百年華誕。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各族人民,歷經不懈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成功開辟了民族復興的正確道路,五千年中華文明在現代化進程中煥發出蓬勃的生機活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泱泱大國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恢宏氣象,中國人民從未像現在這樣充滿自信,中華民族從未像現在這樣接近偉大復興的目標。

  李微微說,在這個充滿希望、大有作為的新時代,努力交出一份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政協答卷,是十二屆省政協工作的出發點,也是檢驗本屆政協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四年來,十二屆省政協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謀發展良策、聚團結偉力,與人民同行、與時代共進,交出了湖南政協人的合格答卷。

  李微微說,我們一以貫之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向同行。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科學理論武裝頭腦,用領袖情懷浸潤心靈,不斷筑牢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我們一以貫之為高質量發展聚心聚力聚勢。深刻領會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把委員的智慧、界別的優勢、政協的力量,匯聚到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助推湖南高質量發展上來,不斷鞏固我省高質量發展的好局面、好勢頭。

  我們一以貫之為人民美好生活用心用情用勁。始終把“人民”二字銘刻心間,聚焦脫貧攻堅這一時代使命,一年一個重點、一步一個腳印,助力脫貧政策更有效度、民生舉措更有溫度。關注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弱勢群體的安危冷暖,廣大委員用心用情、盡己所能施以援手,讓寒冷者感受溫暖,讓孤獨者得到慰藉,讓無力者堅定前行的力量。

  我們一以貫之為政協事業發展盡心盡職盡責。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動政協事業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創建運用政協雲,為政協履職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拓展了新空間。建設務實智慧開放和諧政協,推動政協履職理念、方式、效能發生深刻變革,政協工作有聲有色、有質有效、有為有位,充分彰顯了政協“四個一線”的新氣象新作為。

  李微微說,多年的工作中,我們凝結了一個共同的信念:擁有堅強領導核心,才能凝聚奮進偉力﹔擁有科學思想理論,才能指引前進征程。“兩個確立”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隻有始終保持一顆忠誠之心,永遠跟黨走,才是人間正道﹔我們形成了一個共同的認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隻有始終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永遠與人民在一起,才能凝聚起無往不勝的強大力量﹔我們獲得了一個共同的體會:任何事業的進步,都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隻有始終保持一顆進取之心,在時代方位中找准坐標定位,永不僵化、永不停滯,順勢而為、乘勢而進,才能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

  李微微說,正是懷著感恩黨、感恩人民、感恩時代的朴素情懷,四年來,全省各級政協委員以“國之大者”為重,以“民之關切”為念,把智慧、心血和汗水傾注在湖南這片紅色的熱土上。廣大委員心裡有大愛、胸中有大義,肩上有擔當、腳下有力量,我們無愧為黨分憂、為國履職、為民盡責這個庄嚴的承諾,我們無愧這個偉大的時代!

  李微微指出,在新一屆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政通人和、心齊勁足,朝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目標砥礪前行。

  李微微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倍加珍惜為黨和人民履職奉獻的時間和機會,為三湘人民的幸福生活繼續努力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會上,易鵬飛宣讀了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優秀委員、湖南省政協工作先進個人、優秀提案表彰決定。(記者 張斌 陳昂昂)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