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1月31日0時至2月6日24時高速免費通行

2022年01月28日10: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網運行監測指揮中心27日發布的春節全省高速公路路網運行態勢研判專報顯示,2022年春節放假7天,高速公路對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免費通行,免費時段從1月31日0時至2月6日24時(除夕至正月初六)。

基於湖南省高速公路綜合管理平台大數據分析,預計2022年春節期間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車輛總數為2589.6萬輛,日均流量369.9萬輛,是平日的1.8倍。

具體來看,正月初一全省路網車流相對平穩﹔正月初二至初四,形成以小型客車為主的短途密集探親車流﹔初五、初六出現密集返程車流。正月初六將達到流量最高峰,峰值流量是平日的2.6倍。

預計大流量路段集中在京港澳高速長沙段、湘潭段,滬昆高速湘潭段、邵陽段,長張高速長益段,長常北線高速益陽段,長芷高速長沙段,杭長高速長沙段,許廣高速湘潭段、衡陽段等路段。

湖南高速集團提醒,春節期間,重點路段、城市周邊、樞紐互通路段安全保暢壓力大,請大家提前規劃出行線路,錯時錯峰出行﹔同時,駕駛員在行經山區高速公路橋梁、隧道出入口等易結冰路段時,應緩慢減速,確保安全。(記者 黃利飛 通訊員 江鑽)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