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絕對領導 全面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

2022年01月21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省軍區黨委十四屆十一次全會上強調

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絕對領導 全面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

2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慶偉出席湖南省軍區黨委十四屆十一次全會並講話。張慶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絕對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斗、勇毅前行,以昂揚精神面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軍區黨委書記、政委馮毅主持,省軍區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南小岡和省軍區黨委常委陳博、郝先維出席會議。

張慶偉對省軍區全體官兵和廣大民兵為湖南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過去的一年,省軍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舉旗鑄魂堅定有力,改革創新有序推進,服務大局成效顯著,全面建設保持穩步發展的良好勢頭。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事業全局,扎實做好軍事斗爭准備各項工作,不斷開創國防動員建設新局面。

張慶偉強調,要鑄牢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把黨的絕對領導貫徹到政治建軍全過程、落實到國防動員各領域、體現到黨管武裝各環節,堅持不懈用習近平強軍思想鑄魂育人,堅決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備戰打仗這個鮮明導向,善於從戰略上看問題、想問題,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加強軍事人才培養,全面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要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時代主題,推動改革轉型,優化管理體制,強化科技支撐,夯實基層基礎,依法從嚴治軍,不斷開創軍區全面建設新局面。要發揚參建參治這個優良傳統,促進軍地資源共建共用共享,發動官兵和民兵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主動參建地方基礎設施、重點工程、鄉村振興、生態文明等工作,積極承擔疫情防控、反恐維穩、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在服務地方改革發展中彰顯擔當作為。

張慶偉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落實黨管武裝政治責任,支持駐湘部隊做好軍事斗爭准備,扎實做好擁政愛民、擁軍優屬各項工作,持續推進省軍人公共服務平台建設和省革命軍事館建設,充分保障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會議還表彰了一批省軍區先進單位和個人。(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