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1月22日09: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1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省紀委監委工作及召開省紀委二次全會有關情況匯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精神﹔學習貫徹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聽取學習貫徹《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情況匯報,審議《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6年)》。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政治監督擺在首位,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加強監督檢查,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堅持不懈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堅定不移深化反腐敗斗爭,閉環推進清廉湖南建設,突出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嚴肅換屆紀律監督,著力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紀檢監察工作的領導,為紀委監委履職盡責創造有利條件。

會議強調,要把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精神,與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以使命在肩、責無旁貸的擔當,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以高質量法治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矢志不渝守護社會公平正義,持續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努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堅持從政治高度抓好新時代統戰工作,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統戰工作條例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著力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關於統戰工作部署落實落地。要更好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統籌抓好民族、宗教等工作,推動我省統一戰線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凝聚智慧和力量。各級統戰部門要堅持不懈加強自身建設,打造一支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統戰干部隊伍。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國之大者”加強政治監督,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要學深悟透《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精神,建立健全體制機制,提高巡視整改完成率,推動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形成共抓共促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大工作格局。要抓好《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6年)》的完善和落實,加強板塊輪動、精准發力,高質量推進巡視巡察全覆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