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夜經濟排名全國第二

2022年01月22日10:0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2021年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十強城市榜單在北京揭曉,長沙成功入選,位列全國第二,天心區、芙蓉區雙雙進入2021年夜經濟影響力20強區縣榜單。

夜經濟是城市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個城市經濟活力的重要標志。2019年被稱為“中國城市夜經濟元年”,從這一年開始,《財經國家周刊》、瞭望智庫聯合相關機構組成課題組,編寫《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報告》,對城市夜經濟影響力進行客觀分析與獨立評價,展示城市夜經濟發展的成果、經驗及啟示。

2021年,課題組進一步調整和完善城市夜經濟評價方案,增加了中國城市夜經濟候選城市(區縣)推介環節,調整了中國城市夜經濟專業評價維度指標及其佔比,從夜經濟傳播力、創新力、成長力、產業規模、商圈流量5個方面對目標城市進行重點分析。

根據綜合得分,重慶、長沙、青島、成都、上海、北京、武漢、深圳、廣州和天津,從30個入圍城市中脫穎而出,成為2021年夜經濟影響力十強城市。從榜單看,重慶、長沙、成都等夜經濟實力繼續保持領先優勢。2021年,課題組首次增加了夜經濟影響力區縣評價,長沙天心區、芙蓉區入圍夜經濟影響力20強區縣,其中天心區更是名列榜單首位。

近年來,長沙夜經濟火爆。長沙市加大夜間經濟發展的頂層設計,以打造“24小時城市”為主題,整合夜間消費資源,挖掘夜間消費動能,升級夜間消費場景,逐步形成“食、游、購、娛、體、展、演”夜經濟新業態格局。(記者 唐璐 張福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