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01月29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8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國家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雙碳”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系統闡述了推進“雙碳”工作的總體要求、重要原則、重點工作和組織保障,為我們科學有序推進“雙碳”工作,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對“雙碳”工作的領導,增強各級領導干部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本領,壓實各方責任,加強政策引領,強化工作保障,統籌推進碳達峰十大行動落地落實,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作出更多湖南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抓好《信訪工作條例》貫徹落實,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堅持黨對信訪工作的領導,完善信訪工作體制機制,加強網上信訪工作,總結和推廣新時代“楓橋經驗”,充分發揮信訪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積極推動從源頭預防和減少信訪矛盾,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圍繞歲末年初信訪工作特點,強化責任、周密部署,做好春節、冬奧會等服務保障,確保大局平安穩定。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抓好落實國家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會議精神,堅決扛牢“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責任,始終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戰略導向,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在統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和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彰顯湖南擔當。要嚴格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以及企業主體責任,照單全收、舉一反三,變被動為主動,用“鋼牙啃硬骨頭”,扎實抓好突出問題整改和生態環境系統保護修復,推動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奮力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抓牢抓實政治建設這個黨的根本性建設,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積極服務中心大局,聚焦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等重點工作,找准組織工作的切入口和發力點,深入推進干部工作五大體系建設,從嚴壓實黨建工作責任,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要堅持政治立部、從嚴治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從嚴從實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樹牢組工干部政治堅定、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