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凝聚起奮發圖強爭先進位的精氣神 交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發展新答卷

2022年02月25日08: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懷化調研時強調

凝聚起奮發圖強爭先進位的精氣神 交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發展新答卷

23日至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懷化市調研陸港和鐵路樞紐建設、物流等產業發展、備春耕生產、防災減災等工作並座談。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奮發圖強、爭先進位,把干事創業的熱情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為我省加快形成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的對外開放新格局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謝衛江、陳飛參加調研。

來到正在建設的懷化國際陸港,張慶偉深入了解項目建設、出口商品查驗等情況。他指出,懷化要充分發揮綜合交通樞紐的集散地功能,著力培育壯大物流產業。有關部門要統籌協調,科學規劃,加強指導監督,形成工作合力。在懷化西編組站,張慶偉認真聽取運營等情況介紹,叮囑鐵路等部門提升交通基礎設施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引領能力。在佳惠農產品(冷鏈)物流產業園,張慶偉要求嚴格落實消防安全責任,慎終如始做好冷鏈食品常態化疫情防控,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降低物流成本,保護消費者權益,為百姓提供更高品質服務。在金升陽(懷化)科技有限公司,張慶偉鼓勵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激發科技創新活力,帶動“大智移雲”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在湖南奧譜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慶偉寄語企業增強韌性,形成規模,提升競爭力。他強調,要突出發展水稻種業,嚴格執行“種子到餐桌”的質量安全管理,確保農業補貼資金發放到戶,推動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落實落地。每到一家企業,張慶偉都關切詢問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要求有關部門加大支持力度,營造良好環境。

張慶偉對懷化市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突出綠色導向發展特色產業,突出創新驅動引領經濟發展,突出集聚效應推進園區建設,走出一條具有生態功能區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積極對接強省會戰略,全面擴大對外開放,深化改革優化環境。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不誤農時抓好備春耕生產,推進農產品精深加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建設宜居宜業美麗鄉村。要扛牢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科學推進“雙碳”行動,深化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治,加快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辦好民生實事,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要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狠抓工作推進、工作落實,以好的作風帶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