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艾愛國榮獲“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2022年03月03日08: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日,由中華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舉辦的2021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揭曉,全國共10位勞動者獲此殊榮。其中,湘鋼焊接顧問艾愛國位列榜首,成為湖南省首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中華總工會從2018年開始舉辦“大國工匠年度人物”評選活動,每屆推選出10位“大國工匠”。

本屆“大國工匠年度人物”活動採取各省級工會、各全國產業工會推薦,與職工群眾推薦、自薦相結合的方式。組委會經過認真審核材料、廣泛征求意見、反復對比遴選,從推薦人選中初選出5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候選人﹔再由相關領域知名專家、著名勞模代表、資深媒體人士組成專家評委會進行嚴格評審,從候選人中最終評選出1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艾愛國是我省焊接行業領軍人物,在工作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於自主創新,由他牽頭成立的湘鋼焊接實驗室通過了計量資質CMA認証,被評為“焊接工藝技術湖南省重點實驗室”,被中華全國總工會命名為“全國示范性勞模創新工作室”,先后參與了國內多項“大國重器”與“超級工程”建設,為我國冶金、礦山、機械、電力等行業攻克各種焊接技術難關數百項。

省總工會表示,近年來,全省大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打造“湖湘工匠”品牌。截至目前,省內已建立253個縣級以上湖湘工匠培育基地,116個省級示范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僅2021年就開展創新課題或技術攻關2549項,轉化創新成果1518項,獲得專利數1174項,取得經濟效益9億余元。(記者 彭雅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