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中青年干部:以無悔奮斗譜寫新時代華章

2022年03月03日08: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無悔奮斗譜寫新時代華章

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全省廣大中青年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切實加強理論學習,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事業拼搏奉獻,以無悔奮斗譜寫新時代華章。

堅定理想信念,堅決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

理想信念是立黨興黨之基,也是黨員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教誨,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引發熱議。

“作為省直機關的年輕干部,必須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到深學細悟篤行。”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調研處副處長胡劍波說,堅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的事,要常修常煉、常悟常進。要從小事小節上守起,勤撣“思想塵”、多思“貪欲害”、常破“心中賊”,正確對待權力,時刻自重自省,嚴守紀法規矩,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

“紀檢監察干部沒有天生的‘免疫力’,黨和人民把權力賦予我們,這就要求我們始終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在嚴於律己、拒腐防變上率先垂范。”省紀委監委駐省商務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周國強說,要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忠誠於黨是第一位的要求,“我將自覺做到在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戒貪止欲,永葆紀檢監察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告誡,守住拒腐防變防線。”湖南省煤業集團有限公司戰略投資部部長蔣晟說,一方面要始終把講政治擺在首位,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另一方面,要守住內心,防微杜漸,提高自身拒腐防變能力,對照初心使命檢查自己的言行,加強黨性修養,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練就過硬本領

“共產黨人必須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練就過硬本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一以貫之地突出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也是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根本標准。

“年輕領導干部要錘煉堅強黨性,摒棄私心雜念,確保政績觀不出偏差。”衡陽市副市長黃艷娥說,政績的底色決定民生的成色,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一件接著一件辦,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本領的硬度決定落實的力度,要堅持說實話、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好各項工作。擔當的膽量決定發展的質量,要守住發展底線,立足本地實際選好發展項目,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一定要真抓實干,務實功、出實招、求實效。”長沙市馬欄山視頻文創園黨工委書記鄒犇淼說,作為文化產業戰線的一員,將把落實文化產業數字化戰略作為首要任務,緊扣數字經濟這條主線,圍繞5G高新視頻多場景應用的產業特色,加快推進“雲、網、端”基礎設施建設,搶佔競爭制高點、鍛造發展新優勢,實現爭先進位和高質量發展。

作為一名青年“審計人”,省審計廳企業審計一處處長章清表示,要練就過硬本領,敢於擔當斗爭,深入拓展全局和戰略思維,堅持專業學習與實踐歷練,不斷增長審計本領,在勇於擔當和無私斗爭中“治已病防未病”,以過硬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當好國家財產“看門人”。

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系

黨的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是中國共產黨最重要的政治優勢。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貫徹黨的群眾路線,首先要對群眾有感情,真正把自己當作群眾的一員、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黨員干部尤其是廣大年輕干部如何做好群眾工作指明了方向。”湘潭市雨湖區城正街街道紀工委書記王珊珊說,將在工作中始終把人民作為“源”和“本”,用心用情幫助群眾解決教育、醫療、就業、社保等實際問題,踐行對黨忠誠、聽黨指揮、為黨盡責的庄嚴承諾。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必須站穩人民立場。湖南日報社駐安化縣仙溪鎮大溪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副隊長袁禮成表示,將發揚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在強化黨建引領、發展特色產業、建設美麗鄉村、推進愛心助學等方面持續發力,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

“真正把自己當作群眾的一員、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習近平總書記的這句話讓我深有感觸。”常德市安鄉縣官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肖林峰認為,對群眾有沒有真感情,檢驗標准是群眾的滿意度和認同度。要贏得群眾真心點贊,必須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把群眾的急難愁盼時刻放在心上,讓群眾共享看得見、摸得著的發展成果。

作為高校教育工作者,湖南科技學院宣傳部、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林澤紅表示,將厚植為民情懷,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主動對標對表人民群眾對高等教育的新期待,切實從教育實際、師生需求出發,引導教師潛心教書育人,激勵學生更好成長成才。(記者 周帙恆 劉笑雪 通訊員 宋兵)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