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在湘全國人大代表抵達北京 張慶偉毛偉明同機抵達

2022年03月04日08:0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3月3日中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在湘全國人大代表乘坐CZ3717次航班抵達北京。記者 唐俊 趙持 攝影報道

3日中午,搭載著部分在湘全國人大代表的南航CZ3717次航班,平穩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代表們正式進入兩會時間。

全國人大代表張慶偉、毛偉明、李殿勛、劉蓮玉、陳文浩、謝勇、張灼華、胡偉林、田紅旗,以及列席會議的王雙全、田立文、葉曉穎等同機抵達。

飛行途中,代表們分享履職經歷,討論議案和建議。從鄉村振興到共同富裕,從“一老一小”到落實“雙減”……一次次坦誠的交談,一個個關切民生的話題,都傳遞出人民代表的堅定信念:肩負責任、心懷民意。

“作為一名基層代表,我要把農村真實的聲音反映到全國兩會上去。”來自綏寧縣河口苗族鄉楊家寨村的胡美娥代表,今年關注的焦點依舊與農村有關。履職期間,她通過深入基層調研了解到,“50后”“60后”農村老人的養老金保障水平有待提高。她建議提高農村60周歲以上老人的基礎養老金標准,讓農村老人“老有所養”。

當前,湖南正積極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來自山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的張曉慶代表,在平時工作實踐和走訪調研中深切感受到,制造業人才短缺正成為制約產業升級的難題。“制造業企業要加強產業鏈韌性,必須增強高端人才和技能人才儲備。”張曉慶建議,加強校企合作,開展技能競賽,培養高素質技能人才,推進制造業產業鏈優化升級。

3月的北京陽光和煦,洋溢著春的氣息。走下舷梯,代表們表示,將積極建言獻策、履職盡責,努力行使好人民賦予的權力。(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