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實現網上辦理

2022年03月22日14:46 | 來源:  
小字號

3月21日,瀏陽市公共資源交易監管平台正式上線,該市工程建設項目由此實現網上全流程電子化和不見面開標。瀏陽市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說,據查証,這是全省首個縣級電子交易平台。

按照工程建設項目網上招投標的要求,今后,瀏陽市國有投資小額工程建設項目(含村級建設項目)實現全流程無紙化電子交易,所有需公開招標項目將全部上傳至平台,投標單位可通過平台查詢相關招標公告,並下載招標文件及相關資料,上傳投標文件,也可在線實時查看中標情況。

“此舉不僅可實現投標單位交易全過程‘零跑腿’,還為投標單位節省投標資料費用和來回路費。” 據瀏陽市發改局負責人介紹,下階段將通過優服務、強監管等措施,進一步健全瀏陽市招投標管理體系,不斷優化招投標入場交易流程,擴大招投標監管領域,達到降低交易成本、服務項目建設的目的。

以2021年瀏陽發布的118個公開招投標建設項目為例,通過網上招投標可節約10噸以上的紙張。通過此舉,一年可為企業節約各類招投標費用達百萬元以上。

瀏陽市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委員會辦公室還出台了諸多的內部流程優化措施,為企業減負。如拓寬投標擔保和履約擔保方式,允許企業投標保証金採用承諾、銀行保函、保証保險等除現金以外的方式繳納。其中,履約保証金全面推行銀行保函,2021年收取履約保函118筆,擔保金額2.89億元,保函方式佔比98.9%,大幅降低了投標企業資金壓力。

據介紹,這也是瀏陽積極落實今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關於“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等減稅降費要求,不斷優化瀏陽營商環境的具體體現。(喻彬彬)

來源:瀏陽市優化營商環境協調事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