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9日至31日,長沙最高氣溫將降至30℃

2022年08月28日09:29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長沙降溫就在月底

29日至31日,長沙最高氣溫將降至30℃

周末的長沙,還沒涼快的跡象。湖南省氣象台27日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27日20時至28日20時,長沙、株洲、湘潭、衡陽、邵陽東部、岳陽、常德南部、張家界、益陽、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懷化北部、婁底、湘西州東部將有37℃以上高溫,局部地區39℃以上。

好在,有一波冷空氣即將到達。市氣象台預報顯示,29日至31日,長沙有一次降溫降雨過程,屆時最高氣溫將降至30℃左右。

“處暑”節氣到來后,長沙的高溫持續在線,高溫預警每日拉響,周末長沙晴天間多雲,最高溫38℃,不過這也將是近期氣溫的一個最高點,很快天氣將會逐漸由熱轉涼。氣象部門預報顯示,29日起,受冷空氣影響,長沙氣溫將會開始下滑,降溫的幅度在8℃左右,並且會伴有降水出現,外出要帶好雨具,到下周末(9月3日)最高溫有望降至30℃以下。

總體來看,未來一周,高溫會有所緩解。熱了這麼多天,大家要注意根據天氣情況及時調整自己的著裝、飲食、睡眠等生活習慣,趕上天氣變化的步伐。(記者 張洋子)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