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湘督導指導

2022年08月26日08: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根據國務院統一部署,8月25日至27日,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湘開展督導指導。25日晚,工作匯報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工作組組長、水利部部長李國英出席並講話。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李國英在匯報會上介紹了工作組總體工作安排和相關工作要求。他指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部署要求,國務院派出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圍繞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目標任務的落地見效,重點就地方落實穩住經濟發展一攬子政策措施和接續政策措施情況開展督導和服務,並聽取地方意見建議。希望湖南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在落實穩住經濟大盤一攬子政策的基礎上,用好用足19項接續政策,形成組合效應。工作組將強化上下聯動,堅持督導和幫服並重,與地方開展聯合辦公,現場督導、現場協調、現場服務,用“放管服”改革等辦法提高審批效率,優化流程,打通關鍵堵點,加快政策舉措落實,進一步鞏固經濟恢復發展基礎。

毛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湘表示歡迎。他說,在當前防風險、穩增長、保穩定,乘勢而上穩住經濟大盤的關鍵時刻,國務院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湘督導指導,既是對湖南高質量發展的全面檢閱,也是對湖南落實穩住經濟大盤一攬子政策的有力指導。今年以來,湖南深入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把穩住經濟大盤作為政治責任,把穩住產業企業作為關鍵抓手,把擴大需求作為重要手段,把穩住就業作為優先目標,大力推動穩住經濟大盤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全省經濟“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好於全國”。湖南將全力配合督導工作,提升站位接受督導,緊盯問題抓好整改,把握政策搶抓機遇,強化擔當推動發展,持續鞏固經濟回升向好勢頭,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湖南貢獻。(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